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长乐区:童心映初心 小小解说员逐梦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0年11月初,长乐玉田中心小学成立了一支小小解说员队伍,小小解说员从当初的几名到现在40多名学生并且队伍还在不断壮大。通过前期讲解红色故事来培养孩子们的交流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再到后期去桃源第一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解说,小小讲解员那抹红色的身影如火光般闪耀,稚嫩却充满希望。

小小解说员为来航调研人员进行精彩解说(长乐玉田中心小学供图)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尤猛军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胡志世、冯锦汀一行来航开展文旅经济发展、红色文化遗存保护立法及古厝保护调研活动。在考察玉田桃源长乐第一支部旧址时,小小解说员从外到内深情讲述了一幅幅画卷、一件件革命武器、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英雄的名字,在场的参观者对小小解说员的精彩解说频频称赞。

  爱红色文化,讲红色故事,传红色精神,这批优秀的小小解说员至今为省、市、区单位开展的各类红色活动,进行了不下20场的解说。

  童心点亮初心催人奋进,长乐玉田中心小学这支小小解说员队伍通过讲红色故事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红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学校还通过“唱红歌”、“师生讲党史”等方式,引导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