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仓山区:倡树道德模范 凝聚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推荐,评选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道德模范。在全区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仓山区以“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为载体,发动群众力量,选树道德模范典型,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一、树典型,汇聚道德力量

  仓山区根据省、市委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印发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通知,组织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在广泛宣传、认真摸底的前提下,确定候选人,并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中拟出仓山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依托“仓山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对候选人进行公示。截止目前,仓山区共开展四届“仓山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评选出郑路君、林耀等43位“仓山区道德模范”,其中陈章宇、林秀丽等7位被评选为“福州市道德模范”。

第四届仓山区道德模范座谈会(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二、广宣传,打造道德高地

  利用基层宣讲、专题展、公益广告、LED屏等载体,积极宣传“道德模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进一步拓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平台,仓山区邀请道德模范成为仓山区道德讲堂和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员,并在各镇街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每年不低于20场;在图书阅览室、文化馆等文化场馆设置道德模范先进事例专题展;在凤岗路、闽江大道等主次干道设立道德模范铁艺展架,在道德讲堂、市民讲堂等活动场馆刊播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形成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重礼遇,厚植道德土壤

  截至目前共开展了四届仓山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推选出郑路君、林耀等43名仓山区道德模范。其中林向凯、陈章宇、刘柏等7位获评福州市道德模范。同时,仓山区通过各镇街摸排以及对各相关部门问询,对全区道德模范生活状况进行摸底,目前没有存在道德模范生活困难的情况。通过“道德模范座谈会”的形式为仓山区道德模范颁发证书和慰问金,同时依托“我们的节日”活动,邀请道德模范前来现场参与,并为其发放礼品。(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