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稿件报送

福州市马尾区举办“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24日,主题为“移风易俗 孝传万家”的福州市2017年重阳节主场马尾区专场活动在马尾区中环广场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马尾区老龄委主办,区领导、各单位领导、文明单位志愿者、社区老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场面热闹异常。

志愿者分发文明上网倡议书

  当天一早,文明单位志愿者们就各展所长,为老年朋友提供包括医疗、法律、保险、食品、旅行、读书、通讯等方面的各类服务,助老爱老志愿服务一条街人声鼎沸。随后,文艺表演的序幕在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欢庆腰鼓声中正式拉开,童谣《爷爷奶奶你们好》、合唱《福州道德新风尚》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现场老人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为积极倡导践行移风易俗,我区还邀请8位近期过生日的老人代表,为他们送上寿面、鸭蛋、水果等生日礼物,以更有意义的形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为下一代的文明成长做好表率。

主承办单位为老人送上生日礼物(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为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今年重阳节期间,福州市马尾区各单位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组织开展“夕阳红·重阳乐”慰问演出;区文体局、区船政文化管委会、区广电局将举办“欢庆十九大 夕阳无限美”马尾区重阳《和美马江》诗·乐诵读会;亭江镇闽安村将举办闽安古镇重阳节“千叟宴”;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将开展“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重阳活动,组织辖区内60周岁以上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老人(100名)参观镇海楼;区民政局等单位志愿者将为老人送去生活慰问品、慰问金,陪他们共话家常……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孝德文化成为近期马尾文明新风尚。(马尾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稿件报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