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人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化社区服刑人员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正质量,8月9日,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利用鳌山公园德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九点整,江涛纪念馆讲解员朱立仪老师准时到琅岐司法所为社区服刑人员授课,课上,他向大家讲述了过去的琅岐和解放后的琅岐,特别是抗战时期琅岐人民的同心协力,为解放胜利作出了贡献,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探讨琅岐故事,不由感叹这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而如今琅岐人民的苦日子过去了,应该心怀感恩。一堂课下来,气氛十分活跃。课后,朱老师带领着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前往鳌山公园德育教育基地参观。在参观过程中,他先向大家介绍江涛同志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由来,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紧接着,他带大家走进江涛烈士纪念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江涛同志的英雄事迹,大家不禁对革命烈士肃然起敬。随着朱老师讲解的深入,社区服刑人员被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所感染,这一张张图片也仿佛将历史再次拉倒我们眼前。大家充分了解了琅岐抗战乃至解放以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在鳌峰公园里进行了公益劳动,劳动中大家顶着烈日,认真打扫着公园的落叶,徒手清理着角落中的垃圾,不怕苦不言累。

  最后,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又一同回到了司法所中共同观看纪录片《我的抗战——八百孤军》,影片中几位抗日战争中的幸存“壮士”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战士们无畏无惧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许多人更是眼眶含泪。不知不觉间,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束了,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同时,他们还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以后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