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三百”活动助推百日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23日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静彦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全市工会贯彻落实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三百”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作风,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百日攻坚行动中积极开展以“三百”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圆满完成百日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一是开展百场示范性职工劳动竞赛。市、县两级工会结合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阶段性重点目标,从中选择已经启动建设的100个重大项目开展100场示范性职工劳动竞赛活动,辐射带动全市各级工会围绕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全面深入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创新、安全施工等一系列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推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完成。

  二是创建百家福州市“工人先锋号”。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广泛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针对征迁工作、项目建设、技术难题攻关、审批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工人先锋号”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吃苦耐劳的精神,开展攻坚行动,推动实现征地瓶颈大突破,项目推进大提速,作风面貌大提振。市总工会将适时命名100家福州市“工人先锋号”,表彰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涌现出的基层先进班组和工作团队。

  三是评选百名市五一劳动奖章。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市总工会将对百日攻坚行动中为加快征迁施工进度、实现技术创新、确保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加强施工建设管理、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和重大贡献的100名先进个人,授予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不断激发广大职工投身百日攻坚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