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15日晚,闽剧《将门之子》准时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剧场上演,扣人心弦的剧情,精益求精的演绎,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将市民接受一次传统文化的熏陶。

  《将门之子》讲述三国后期,东吴孙权称帝,已故大都督周瑜之子周循自恃有才,年少气盛,一次醉酒无意触犯了有婚约而又同样骄矜的公主。爱才惜才的孙权、小乔夫人,有意让其经受挫折教训,将他贬黜为庶民,磨其意志、增其才干。委曲心灰的周循,偶遇陆逊大都督之女招募乡勇,振奋精神立志从军而又屡屡立功,最后终于锻炼成为德才兼备的将门后代。本剧由中心青年演员担当,以史话今,以戏喻人,突出对青年演员的培养,为闽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奠定基础。

  在“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背景下,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传统闽剧艺术的魅力,自2017年1月起,中心每周都在院内剧场开展优秀闽剧剧目、闽剧折子戏展演。目前,已为群众送上闽剧《林则徐与王鼎》、《碧玉簪》等多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大餐,让大家更多地接触我市传统文化瑰宝——闽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推动我市创建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