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林则徐纪念馆开展"烈火英雄 忠义感乾坤"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7-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17日下午,第61期“道德讲堂”——“烈火英雄,忠义感乾坤——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王锋’”在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如期举行,林则徐纪念馆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员郑莉莉结合一段短视频和丰富的图文资料,详细而生动地介绍了道德模范王锋的英勇事迹。王锋,38岁,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人。2016年5月18日凌晨,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栋民宅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火情后,义无反顾地三次冲入火场救人,20多位邻居无一伤亡。第三次从火场出来时,王锋已快被烧成了“炭人”,浑身都是黑的,神智已不清醒。从住处到临近的张衡路口,大约五六十米的距离,一路上都留下了他血染的脚印。王锋的事迹被报道后,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至16年5月底捐款达250余万元。2016年10月1日下午,王锋因多个脏器衰竭离开了人世。2017年2月,王锋被评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王锋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座每一个人。林则徐纪念馆员工欧阳婷表达了心中的感受,她说道:“王锋,用自己的生命助人火海逃生,他是我们新时代的雷锋,是新时期青年的楷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英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期“解读家风家训”环节,宣讲员介绍了央视知名主持人董卿背后的家教故事。董卿父亲的“虎爸”教育之法让她养成了吃苦耐劳和坚持不懈的品质,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品味国学经典”环节,宣讲员引经据典,生动介绍了“拜倒在石榴裙下”这一典故的背景和故事,使大家大长见识。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宣讲员还特别增设“学文明”环节,现场带领大家学习《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深入了解“五要”“五不”内容。

  活动最后,宣讲员介绍了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推动落实“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并向全体人员发出四点倡议,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珍惜物力财力等。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