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侯县妇联持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闽侯县妇联分别在洋里、竹岐、上街等乡镇政府会议室连续举办3场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公益讲座,为附近村居的280余名学生家长现场传授科学的家教知识。

  福州沃德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以《家庭环境与孩子成长之道》为主题,从现代家长要如何开展哪些移风易俗、从孩子攀比现象看移风易俗的重要性、亲子教育中哪些是旧俗旧观念、以“新风尚”来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现代家庭应该树立哪些“好家规”、为人父母如何给孩子好的引导和传承等6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把移风易俗与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家长争当文明新风传播者、实践者,以身教言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高级讲师陈福英以《让孩子成为情绪的主人》为主题,从何为情商、孩子的问题与情商有关、注重方式让孩子成为情绪主人等3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讲座中,两位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日常生活中详实、生动、发人深省的案例娓娓道来,使在场的家长都被其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深有感触。最后互动环节许多家长踊跃提出家庭教育上的难题,授课老师有针对性地一一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拓展了移风易俗宣传阵地,让众多家长认识到移风易俗在家庭教育与儿童成长方面重要性。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是儿童成长的重要场所,闽侯县妇联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五年规划,积极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活动。今年,县妇联已举办家教公益讲座4场,370多名家长聆听了讲座,下阶段还将继续举办6场巡讲,各乡镇(街道)妇联也将陆续开展10场公益讲座,努力在全县营造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浓厚氛围。(闽侯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