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清举办“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爱岗敬业”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27日下午,由福州分公司主办闽清分公司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公司19楼会议室拉开序幕,本次讲堂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爱岗敬业”为主题,共分为“学模范、发善心、诵经典、看视频、唱歌曲”五个环节开展。

  1、学模范:家风,是家族精神的体现,也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符合时代特色,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通过讲述闽清分公司福建省总红会授予的“最美志愿者”郑孝运、闽清县“最美家庭”游晓莺的故事,学习他们良好的家风、对工作的爱岗敬业,担当有为、无私奉献。

  2、发善心: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故事中的两位主人公都是移动公司普通职工的真实写照,他们的故事即平凡又感人,正是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为民服务”的精神,催生了移动人一个又一个的拼搏故事,使在座的人深受鼓舞。

  3、诵经典: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出自诸葛亮《诫子书》告诉我们德才兼备人的品行,是依靠内心安静精力集中来修养身心的,是依靠俭朴的作风来培养品德的。即恬静以修善自身,俭朴以淳养品德。

  4、看视频:闽清移动分公司张素锋“移动·家”的视频告诉我们良好的家风是融在血脉中的骄傲,是一种道德的力量,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作为普通的家庭,没有高深渊源的家训,但是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与时俱进的精神,也会作为人生的经验相授予下一代。

  5、唱歌曲:通过传唱入选全国优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福州道德新风歌》,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我们,做一个有道德将文明的新时代人!

  “道德讲堂”是礼貌的传承,是爱心的接力。愿道德清风时时吹拂,净化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境界。“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让我们共同祝愿: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