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福州市统计局持续推进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移风易俗工作成果,推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根据市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福州市统计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四举措持续推进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福州市统计局关于持续推进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2019年,市统计局着力把移风易俗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整治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走进社区、村居,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

  二是制定移风易俗“五进”活动计划。结合“三结对三服务”活动、统计调研调查任务,组织志愿者走进结对村(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真正深入民心。

  三是提出移风易俗倡议。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节俭为荣、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爱慕虚荣为耻,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四是走进军门社区、闽清县白中镇保林村宣传移风易俗。3月4日上午,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杰、副调研员黄大豪带领志愿者们走进结对共建社区,与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联合举办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同时发放我局自行印制的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3月27日,市统计局局长彭锦华带领志愿者走进闽清县白中镇保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同时进行移风易俗宣传,为推进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