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柯文沣家庭:变废为宝 文明家庭爱卫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作为省级文明城区,4月份以来,晋安区始终坚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并鼓励一批文明家庭先进典型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文明家庭成员自己动手净化美化居室、院落和公共空间,自觉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拥抱美好生活。

  文明家庭倡导安全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市级“文明家庭”柯文沣把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与安全健康糅为一个系统工程,在坚持自身与家庭在保护环境的绿色生活践行外,再乘着国家建设生态文明的好东风,这些年来,一直守在基层社区、学校、相关的机构和公园、综合商业区,向民众宣导绿色生活方式。使勤俭节约,物尽其用,低碳减排,卫生安全的理念得到更多人认识与接受并融入生活实践。从而以自己的行为来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提升全民的幸福感。

  文明家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柯文沣老师把家庭厨余就地变废为宝成家庭绿色种植,并推广到家庭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的健康循环。他还参与了支援武汉的网络捐赠,参与了向封城中民众舒缓心理的网络沟通,为宅家的民众开发了数节轻松的废弃物再生利用手工网络课程,让抗疫的民众也能在轻松的心境中不中断保护环境的初衷和动手动脑宅家锻炼的机会。几节课程受到来自十余城市及港澳台民众的欢迎。柯老师利用废弃纸作原料创作了反映最美逆行者为国家大局放弃个人利益的“等武汉回来我们结婚吧”作品,“约定”和期盼勇士早日凯旋归来的“小聚”纸雕作品,也入选福建海峡民间艺术馆和冰心文学艺术馆举办的抗疫书画展和鼓楼区居民抗疫期间的网络才艺展。

  文明家庭做到教育带动作用。在与省总工会和福建省城市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在他们先进模范工作者疗养团里,柯老师为他们举办了环保沙龙和环保手工休闲活动。同时,柯老师还在筹备为一线环卫工人的孩子,在今年暑期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以纾解一线工人的家庭困扰,也让孩子们在夏令营中理解父母的辛劳和工作的伟大。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和成长勇气。

  在这场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的活动中,期待着更多文明家庭的榜样力量,带动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常态化的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