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精彩亮相海峡青年节
发表时间:2016-08-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14日,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中华传承 同根同源”两岸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青年·体验·创造”为主题,有三千多名两岸青年报名参会,其中台湾青年团体近30个,高校近百所,台湾青年600多名。作为海青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集展览、展示、展演、体验于一体,项目众多,互动性强,参与度高,成为海青节最受欢迎的区域。

  福州传统文化展示体验区整合了我市优秀的非遗资源,包括脱胎漆器髹饰技艺、软木画、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油纸伞制作技艺、结艺制作、剪纸、传统汉服、扇面书画等非遗项目都参与其中。两岸青年不但通过展示更加深入了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也通过与手工艺人面对面的交流和亲手体验感受了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新颖抢眼的沙画、手工布艺DIY等项目也参与了体验区的活动。传统文化借助现代化的形式,穿上了“新衣”,受到了现场众多青年们的关注和喜爱。体验区中的舞台还滚动上演了古筝弹奏、汉服走秀、油纸伞展示、茶艺表演等精彩节目,使现场来宾欣赏项目的动态展示,全方位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丝路新颜·美丽福州摄影展分美丽福州、人文福州、福州非遗三大篇章。以摄影师的眼光和光影的视角诠释福州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充满活力的现代建设和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多角度、多层次地彰显城市品格和地域魅力。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基因与底蕴造就了闽台文化的丰富多样,也维系了两岸同胞的文化血缘。通过以两岸青年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形式,进一步增进了两岸民众相互了解,感受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悠久文化,使海峡两岸青年节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