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闽清县举办灾后重建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闽清县遭遇“7·9”特大洪灾,广大志愿者义务反顾投入到抗洪救灾中,扎实有效地开展设施设备检修、医疗救助、救灾物资发放、运送、清理淤泥垃圾、交通疏导、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工作。为了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科学、规范地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志愿服务活动,8月17日,由闽清县文明办主办,闽清县红十字会、农行闽清县支行协办的“闽清县灾后重建志愿服务培训会”在闽清县农行六层会议室举行。闽清县各乡镇、文明单位以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骨干11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救护理论、实践操作两部分,特别邀请了福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老师授课。上午分两个阶段,一是讲解应急救护常识,心肺复苏术、解除气道梗阻等救护原理和技术手段。利用专业的人体模型,志愿者的模拟演绎下,解析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以及成人、孕妇、婴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重要措施。此外,还演示自动体外电除颤器的特性与应用,让大家对救护领域的先进技术有了更好的了解。二是讲解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的救护及处理。下午,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先分组练习,认真演练,并一一进行实际操作考试。

  志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今天所学到的急救知识都非常实用,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学习掌握急救知识,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更好地帮助别人,开展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我县将持续开展志愿者基本素质与专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