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茉莉飘香满榕都 新春送福贺新年
林则徐纪念馆成功举办祝贺市“两会”召开书赠春联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茉莉飘香满榕都,新春送福贺新年”。值此我市“两会”胜利召开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福州市民和各方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1月10日下午,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茉莉飘香满榕都——书赠春联公益活动”,在大家殷切的期盼和热情的参与中,在林则徐纪念馆鹤池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

书赠春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常 游客纷纷向书法家求邀春联

  为祝贺市“两会”的胜利召开,共享新春的喜悦与祝福,我馆特别邀请了省市著名书法家马丁、卢克锋、陈宗荣、唐勇华亲临现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书写并赠送春联。当天下午,纪念馆鹤池墨香四溢,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人们争相向书法家求“墨”纳“福”;书法家们也是有求必应,纵情挥毫泼墨,点划的伸缩、轴线的扭动,凸显了作品秀娟遒俊、端庄隽雅的韵味,行、楷、草等多种书体极富艺术美感。一幅幅载满书韵墨香的春联饱含着着深深的祝福,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当天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千余幅,收获了广大市民和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书法家们为大家书写新春祝福

  此次书赠春联公益活动紧紧围绕“新春送福”主题,为大家准备了包含“中国梦”“传统贺岁”“闽都文化”等精彩纷呈主题的春联,其中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闽都文化类的春联尤为受到市民游客们的钟爱,也吸引了来榕旅游的外国游客。拿到春联的游客格外高兴,纷纷表示,春联和书法都是我们的优秀文化传统,书法家书赠春联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体现了书法文艺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艺术宗旨,在提供惠民文化服务的同时也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人们汇聚在林则徐放鹤雕塑前,除了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外,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林则徐崇高的爱国爱民情怀。

活动现场披红挂彩,喜迎新春

书赠春联活动吸引了外国游客

  作为春节期间特色文化惠民公益活动,本次书法家书赠春联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在我馆今后的有关活动中,我们将会继续依托福州市特色文化资源,争创行业排头兵,将各项文化惠民措施常态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文化服务,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为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添砖加瓦,为做好排头兵,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