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仓山高盖山生态公园开园 处处荡漾文明风
发表时间:2018-02-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月10日上午9点,作为福州市春节前集体亮相的12座生态公园之一的高盖山生态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吴深生部长,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区长梁栋、区人大主任阮锋、区政协主席陈峰以及潘仰武、陈甦、魏辅彧、余垂宵、高晓健、邓斌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开园仪式活动。来自仓山各级机关干部、市民游客、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开园活动。

启动仪式

  文体活动打造欢乐盛宴

  舞蹈《新春乐》、福州语歌曲《咔遛帮》、男女对唱《茉莉情》、歌伴舞《不忘初心》、魔术表演等节目,以及舞狮表演、踩高跷,开园当天,福州市仓山区文体局和区文化馆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和民俗活动。除此之外,区园林局在高盖山公园门口和放生池等地举办了新春花卉盆景展;区文联正式启动了“高盖山生态公园和飞凤山休闲步道”摄影作品征集活动。2月12日,仓山区文体局还将在公园举行迎新春健步行活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广大市民在享受美丽的园林风光同时来一场欢乐的游园会。

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氛围

  一进公园大门,一组色彩亮丽、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生动地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让市民们在欣赏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在公园的灯箱上、两侧的围墙上,大量刊播了“道德模范”、“文明旅游”、“诚信建设”等主题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公园的绿化带、公共设施周边还添置了许多“遵德守礼”提示牌。这些广告既扮靓了公园,又弘扬了新风尚,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据了解,在公园的建设过程中,区委文明办、区园林局将公益广告设置纳入公园规划建设中,在园区布置了200多面的公益广告和“遵德守礼”提示牌,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歌伴舞《不忘初心》

  志愿服务助力公园管理

  开园活动当天,福州市仓山区委文明办组织了七支志愿服务队120多名志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区委文明办牵头组织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书写、发放春联、派发过年礼包、赠送《文明有礼福州人》小册子等;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公园附近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区市容局牵头组织志愿者在园区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区民政局、区妇联、区总工会牵头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区园林局牵头组织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区旅游局、盖山镇牵头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团区委、区残联组织开展扶持助老志愿服务。春节期间各支志愿服务队还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家现场为市民游客书写春联

  此外,跟公园一同开放的还有位于游客中心旁边的“高盖山志愿服务驿站”。新建成的志愿服务驿站严格按照“有定时开放、有定人管理、有固定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档案材料、有管理制度、有明显标识”的“七个有”标准建设,集便民服务、慈善救助和志愿服务功能于一身。在驿站,市民游客可以享受手机充电、紧急包扎、交通指引、阅览图书等便民服务,也可参与驿站定期组织的文明倡导、志愿者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还可以到驿站捐赠爱心物资或参与驿站组织的爱心救助活动。驿站还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作为全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

高盖山志愿服务驿站发放《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等宣传品

  优美的自然风光、干净整洁的环境、处处活跃的“红马夹”、还有随处可见公益广告,无论走到公园的哪一处,都可以感受到“美丽”和“文明”,让置身在其中的人们被浓浓的幸福感包围着。(仓山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