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晋安成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 倡导“向上 向善”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9月20日是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晋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组织全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最美晋安人”代表“回娘家”,召开一场温情暖暖的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叶晓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时雄向大家介绍了晋安区近年的快速发展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成效,并向各位先进代表发出倡议,成立晋安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邀请各位先进代表利用自身影响力、资源优势、经验特长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福州市文明家庭代表柯文沣为代表接过“文明监督员”聘书和督查证

  这个提议得到了与会各位先进代表的热烈响应,纷纷报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福建省“身边好人”、晋安道德模范林锦如老师多年来一直在学校、社区、机关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宣讲,她表示一定义不容辞参与志愿服务,将晋安区道德典型的事例作为宣讲内容,为晋安区的各类好人“打 CALL”;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福州市文明家庭代表柯文沣从事环保公益二十余年,愿意与我区更多志愿组织对接,在更大的范围内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动手环保的乐趣,为城市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做进一步尝试;“最美晋安人”张洁2013年在晋安区成立了关爱流动儿童的““菁英地带”,六年来共服务流动儿童和流动母亲18万人次,诚恳地邀请各位先进代表参与到她的项目中,关爱流动儿童和流动母亲,也愿意参与到其他的项目中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通过现场热烈的讨论和意见整理,下一步晋安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将在正能量宣讲、美丽乡村文明建设、帮扶弱势群体等三大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会上,区委文明办还向各位先进代表颁发了“文明监督员”聘书和督查证,邀请大家为晋安区文明创建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叶晓兰部长指出,各类先进代表就在群众身边,推选出来都极具代表性,是晋安区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娘家人”,她期望先锋表率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到大学习、大实践、大落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弘扬时代先锋、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督导、发挥特长优势,将好人故事传播出去,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事、当好人、长好心。

代表发言

  叶晓兰部长还强调,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快速的社会发展需要道德引领,要加大宣传力度,学习先进典型;要开展实践活动,形成良好风尚;要强化帮扶礼遇,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要以“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契机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培育典型,发扬榜样的作用,激发道德的引领力量,带领促进全区形成崇德向善的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