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市公安局:"文明相伴幸福同行"警民共建走进高山镇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挥毫欢歌舞清影,警民鱼水融深情。12月30日,福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志愿服务队和福州公安文联的警营书法家志愿服务队走进福清市高山镇开展“文明相伴·幸福同行”警民文明共建演出活动和“送万福·进万家”义务写春联活动,将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带给了福清高山群众,同时也为福清广大公安民警带来了福州市局党委的关怀问候。

  当晚,德旺中学全体师生和当地群众共2000余人以及高山派出所、北坑边防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观看了警官艺术团志愿服务队的演出。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施玉安,福清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建忠,福州市公安局宣教处处长唐亮,福清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明忠和高山镇党委书记董晓航、人大主席郑光辉、党委副书记王征敏、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校长林泳许等到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在福州市公安局和高山镇党委政府组织下,福州公安文联的警营书法家们来到位于高山镇的中国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义务写春联活动。活动现场墨香飘逸,警营书法家们运笔濡墨,挥毫倾情,隶书、楷书、行书……各种字体的“福”字和春联在红纸上妙笔生花,当天共书写了200多副“福”字和春联。就在大家聚精会神观赏书法艺术之时,一阵悠扬的歌声传来,福州市局警官艺术团志愿服务队的歌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快闪演出,为服务活动掀起阵阵高潮。一个个美好的“福”字,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一声声祝福的歌声,映照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饱含着浓浓的鱼水深情,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也为福清高山群众提前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愿。

  当晚,福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高山镇的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体育馆开展“文明相伴?幸福同行”警民文明共建迎新演出活动。动感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德旺中学师生和群众带来了一场暖心的慰问演出。演出在德旺中学同学们带来的架子鼓表演《天使触摸》的动感节奏下拉开帷幕。《幸福中国一起走》《中国梦》《幸福阳光》《新的天地》等激昂奋进的歌曲陆续唱响,现场观众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小品相声《做个文明人》《我要去安保》等节目取材来源于真实故事,引发了警心民心的共振共鸣,不时赢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德旺中学同学们表演的汉唐舞《惊鸿一面》也为演出注入了特别的青春活力。福州公安文艺骨干们全身心投入演出,与群众、师生真情互动,台上台下水乳交融、激情洋溢。最后,在《和祖国在一起》的歌声中,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是福州市公安局与高山镇结对共建高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系列活动。结对共建以来,双方不断加强合作,深化互帮互助,在试点建设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结对共建项目和内容,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福清全面发展做出了贡献。此次活动展示了警民携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洋溢着警民共迎新春佳节的和谐氛围。精彩的文艺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基层民警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公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福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志愿服务队20多年来坚持开展新春慰问志愿服务演出活动,进乡村、上海岛、入警营,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2019年12月以来,已在永泰、罗源、闽侯等地演出10多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另外,福州公安文联的警营书法家2020年度“送万福?进万家”义务写春联活动也已启动,届时将把警营文化和温暖关怀送到了广大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