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连江“面子” 每一天都要精细打扮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每一座城都有独特之美,有的是园林满城的精致美,有的是古韵悠悠的历史美,有的是夜幕华灯的繁华美,但每一座“美”的城市,都离不开“干净卫生”四字。

  经过多年的文明城市创建,连江县城市管理水平大幅提升,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道路两旁却能做到半张纸屑皆无。

  评价一座城是否干净整洁,不能只看光鲜亮丽的表面,还要深入处在边缘地带的背街小巷,背街小巷作为城市“阴影面”,空间虽小却是民生大舞台。

  连日大雨冲刷的连江街头,文明君发现依旧有垃圾存在,部分公共厕所“味道”刺鼻,流动摊贩零星可见......这说明“爱国卫生运动”刻不容缓,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乎连江城市建设,也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推动医防结合,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日前,连江县召开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县政协副主席刘碧芳出席会议。

  就如何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林贤清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增强政治站位。爱国卫生运动是从中央到省市县一以贯之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项工作关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人民生命健康,是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总评、省级卫生县城复检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守住文明县城的名片。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要聚焦车站、码头、家庭等重点场所,抓住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小餐馆小作坊、流动摊贩等薄弱环节,加强城市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打造宜居生活环境;要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完善疾病预防体系建设,减少疫病传播途径,遏制病媒传播。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等各种宣传渠道,深入“企业、机关、社区、乡村、学校”,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通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连江文艺轻骑兵”创新编排巡演、举办知识讲座、编印宣传手册、横幅标语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四要有效落实到位。文明办要牵头抓总,细化责任清单,做好指导检查;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对照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连江爱国卫生运动;要成立督导巡查组,强化巡查督查,及时通报发现问题并加以整改。

  “创城工作,扬帆起航!”林贤清最后强调,今年是2018-2020三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收官之年,这次会议也是创城工作的动员部署会,各级各部门要全情投入、尽心尽力,为连江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