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童心向党!福州携宁夏少年“学先锋”绽放童年梦想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回顾历史,不仅是为了记住过去、珍惜现在,更是为了激励和坚定“童心向党”理想信念,面向未来,筑梦新时代。10月16日,5万余名福州少年唱响队歌,共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并用诗、画、手工、载歌载舞等方式展示新时代少年在队旗下的成长。

鼓楼学子同庆少先队建队71周年活动现场

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洪亮的歌声响彻校园

庄严的入队仪式 

 

  闽宁师生云连线共传承

  该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少先队福州市工作委员会主办,主题为“先锋引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福州市‘10·13’建队日主题活动暨鼓楼区少先队风采展示活动”。活动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供省市区各校及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宁夏岷县学校的师生在线上共同观看。福州鼓楼区教育局活动负责人介绍,“通过与甘肃岷县云连线,实现跨越千里的云观摩,共享红色教育资源,希望更广泛地推动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学生中代代相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先锋引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博小学分会场“云参加”建队日主题纪念活动

  丰富多彩的建队仪式

  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纪念活动拉开了帷幕。心潮澎湃的入队仪式、庄严的竞聘上岗,用“学先锋”来绽放童年的梦想,实践体验国家非遗传承……主会场上,来自福州鼓楼区7所学校的少先队员,围绕“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展现少先队员从一年级到初中,通过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成长为福州新时代好少年,用实际行动向少先队组织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少先队员们展示“红领巾”手工艺作品 

 

少先队员展示手工艺作品 

 

少先队员才艺风采表演 

  重温红色成长历程

  过去一年来,福州市少先队工作硕果累累。除了此次主会场的精彩展演,活动还回顾了鼓楼区少先队改革成果,现场发布鼓楼区原创《少先队活动辅导员用书》。此外,福州市鼓楼区8个小学学区的代表学校,分别展示了少先队创建和红领巾社团的特色成果。鼓楼各校的红领巾小导游介绍自己最喜欢的红领巾社团,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健将等特色展示吸引了参加活动来宾的目光。在庄严的建队日仪式系列活动中,福州市少先队员们激情、昂扬、向上,尽显少先队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