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鼓楼区开展“听鼓楼,说古厝”志愿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一场工作之外、学习之余的志愿宣讲之旅,给了热爱福州历史文化的人们,走近福州古厝、讲述古厝故事的机会。10月24日,鼓楼区大小志愿者们再次吹响集结号,开启高士其故居的志愿宣讲实践活动。原来,在今年9月下旬,由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听鼓楼,说古厝”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在这个过程中,鼓楼区文物宣讲团队不断吸纳志愿者加入团队,为传播福州古厝、名人文化精神奉献志愿者的力量。

红领巾志愿者在为其他小志愿者示范讲解

  在高士其故居,其本人的科学精神不仅体现在故居的展板上,更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植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据了解,此次招募的鼓楼区文物宣讲成人志愿者中,有来自学校的老师,有来自文博系统的资深志愿者,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他们化身文化志愿者们,表示将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充实讲解内容,为各方来榕的游客们讲好高士其故居的历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高士其对中国科学普及教育所做的贡献。

讲解员带领志愿者们学习高士其故居的具体内容

  “调整好站姿与仪态,对应好讲解词与展板内容,不要出错漏……”10月24日下午,鼓楼区红领巾文化志愿宣讲员正在进行这一期主题学习的最后一次实践课堂。为了能巩固学习内容,红领巾小志愿者们在日常学习之余,时常复习手捧高士其故居讲解词本研读。“马上就要宣讲考核了,要成为一名正式的志愿者,必须表述正确,讲解要生动,这是我们应有的基本功。”红领巾小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一遍一遍地过讲解词,他们深知要通过讲解,感动读者,就要在日常练习过程中,先感动自己。

红领巾志愿者正在模拟实践讲解

  据了解,10月31日,鼓楼区文物宣讲志愿者们将接受最后的考核。考核的方式将以实际志愿讲解的方式开展,这意味着高士其故居马上要迎来新一批文物宣讲志愿者。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欢迎在本周六,前往高士其故居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