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鼓楼区开展“放飞梦想 喜迎六一”科普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孩子们参加科普体验

 孩子们手上拿着文明交通宣传小旗子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创新的发展观念,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5月29日上午,鼓楼区妇联联合区科协、区关工委、团区委等单位在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少儿成长服务站开展以“放飞梦想喜迎‘六一’”为主题的电子百拼比赛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学生们开展电子百拼比赛和参加各种科普体验项目,包括:观看机器人表演、3D打印、虚拟体验、乐高创意制作、创意模型制作等。充满欢乐的科普主题活动让孩子们真切享受到参与科技活动的快乐与意义。活动中,区妇联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了文具、科普书籍等节日慰问品及防性侵、防拐骗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将科技文化融入孩子们的游戏、生活中,提高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结合交通文明进家庭活动,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交通文明宣传旗及倡议书,让孩子们在每个家庭中开展宣传,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珍惜生命、珍爱家庭、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活动同时在军门、庆城、观风亭等13个社区同时进行。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孩子们渴望认识、探索周围世界的愿望,提高了他们对科技及科普知识的兴趣,让孩子们在体验有趣的科学操作游戏中感受科技的趣味和魅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