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州市档案馆开展青少年精神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加强未成人年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8月30日,福州市档案馆联合《福州晚报》开展了小学生精神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举行了小记者们“寄存梦想”仪式。活动现场,市档案馆向每位小记者们发放了梦想卡,孩子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认真地填写上近期和远期的梦想,然后将梦想卡装进一个信封,一起慎重地交给市档案馆存档,等待着将来的某一天,凭借手中的交接文据来市档案馆调取梦想卡,看看当初的愿望是否已实现,以此鞭策自己朝着梦想努力。

  二是接受了一次爱国爱家乡的教育。三十余名《福州晚报》小记者团成员及家长参观了福州市“3820”工程成就展、福州抗战史料展、福州民俗风情画展及档案库房。市档案局邀请了84岁的民俗画家捐赠者陈友荣先生到现场为小记者们讲解福州民俗画作的故事和意义,老画家还赠送给每位小记者一张画有老虎图像的小画。小记者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档案资料直观教育,从小培养了档案意识,更深入的了解了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辉煌建设成就,增强了爱我家乡、爱我福州的自豪感,今后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更加美好文明的福州而努力。

  三是《福州晚报》将福州市档案馆定为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今后将与市档案局定期举办青少年思想文明道德建设活动,持之以恒地以此引领青少年们发奋图强,自强不息,从而充分发挥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