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市“流动少年宫”进校园“乐翻”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01-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月11日上午,“童心共筑大福清”2017福清市流动少年宫活动在音西林中小学举办,本次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形式,为15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宗鹤拳健身操、舞蹈训练、书法、创意美术、轮滑、多肉DIY等充分体现参与性、趣味性、创意性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假期感受到了温暖。

  “我要把我写的福字贴在我家的大门上。”“我回家后还要多写几幅,送给邻居家的爷爷奶奶。”书法班的孩子们手握毛笔,认认真真地对着老师写的“福”字依葫芦画瓢地写。第一次用软软的毛笔写福字,孩子们觉得很开心。舞蹈课上,老师不厌其烦的手把手教,并鼓励说:“慢慢练,这不难,只要把劲用对就会了。”此外,创意美术、多肉DIY等项目,也深得学生喜欢。老师们的讲课颇为生动有趣,一边教学生完成手上的作品,一边向学生教导相应的科目知识。

  几年来,团市委、元洪青少年宫持续拓展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坚持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结合“流动青少年宫”的公益平台,将优秀的师资力量、品牌培训等项目送到镇(村)一级,指导并配合学校开展贴近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更具针对性、有效性的活动,更大程度地满足青少年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的需求。(福清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