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台江区开展巧手剪窗花活动 用真心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01-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下午,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依托“兴未来”社区儿童发展公益项目,在社区站点组织留守的孩子们开展“巧手剪窗花·喜迎鸡年到”活动。

  活动伊始,破冰互动游戏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距离,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志愿者对剪纸的手势运用、折叠方法作了简单介绍,通过绘图示范指导孩子进行摹剪。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剪出了鞭炮、福娃、春字、鸡字等造型各异、精巧细致的窗花,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新的一年,鲲鹏社工和志愿者将继续依托“兴未来”社区儿童发展公益项目,为辖区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子辅导、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素质拓展等专业服务,旨在协助培养留守儿童的学习兴趣和良好习惯,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质。(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