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仓山区:“艺彩”纷呈传美德 “童趣”献福迎新春
发表时间:2017-01-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仓山区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有文明单位送温暖,有基层组织献爱心,有志愿队伍送服务,当然还有小朋友为市民朋友送祝福,仓山区未成年人通过开展“童心献爱·关爱老人”、“童心献艺·祝福家园”等主题活动,用童心送祝福、用欢乐迎新年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童心献爱 传承美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对湖街道万里社区组织辖区小小志愿者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关爱老人”活动,2017年 1月19日上午,小小志愿者们准备了各式水果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一见到老人,孩子们就把精心准备的水果送到老人的手中,孩子们依偎在爷爷、奶奶身边,跟老人们表达新春的祝福,一声声浓情地祝福让在场的老人开心不已。这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并使这一美德在孩子们心中深深扎根、发芽。

  童趣筑福 喜迎新春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生活,展现辖区少年儿童艺术风采。2017年1月15日,由金山街道关工委和新筑社区共同举办“筑福童心”少儿新春文艺晚会。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表现少年儿童童心童趣的舞蹈《可爱娃娃》、《大眼睛》、童话剧《狼和小羊》等节目;有热爱中华,体现民族风情的藏舞《万物生》、蒙族舞《筷子舞》等节目;有用高科技造型,展望祖国富强太空科技的亲子舞蹈《太空人来了》等节目;有以家庭邻里互助友爱为题材的和谐有趣的舞蹈《俏皮奶奶》等节目,孩子们用他们的才艺为社区大家庭带去欢乐,为美好的“家园”送上祝福。

  童真展示 “艺彩”纷呈

  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浓的新年气氛,2017年1月15日 ,对湖街道湖岭社区举办了少儿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通过17个文艺节目,为社区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舞蹈《我有一双小小手》、身体音阶歌《彩虹妹妹》、锤子歌《我的身体最神奇》展示了纯真的儿童世界;舞蹈《幸福吉祥》、《团扇舞韵》寄予了对新年最好的祝福;而儿歌小快板《您别说我小,春节到》绘声绘色的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孩子们用音乐传递着新年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美好的祝愿,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也尽情地展现了仓山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