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仓山城门中心小学开展"度春节·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2017年1月20日上午,十余位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的师生来到福州市城门镇计生办门前的广场开展“度春节·献爱心”义务书写赠送春联活动,给社区居民送上“私人定制”的祝福,同时也营造出了浓浓的福州传统年味,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手写春联,有浓浓的年味,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个传承。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点单”,城门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春联。在近两个半小时时间内,参加书写春联的师生从未停下手中的毛笔,在大家的赞赏声、鼓励声中,在期待的眼神里和会意的笑容里,师生们写得更认真、更投入了,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浓浓的暖意,给城门镇街头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在营造浓烈节日氛围的同时,一副副墨气飘香、喜庆吉祥的春联,也为广大群众送上了师生们真诚的新年祝福,更给居民群众带去了喜悦。

  一副副火红的春联,闪耀着城门中心小学师生涌动的激情,象征着人们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一个个俊秀的汉字,更书写着学生们茁壮成长、走向成功的希望。近年来,作为“全国书法艺术教育实验学校”的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于每年迎新之际,都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不仅体现了全校师生热衷书法、重视书法、热爱公益的态度,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了社会实践的平台,展现了学校儒雅教育特色的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