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永泰县第二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07-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知识,5月25日(心理健康日)至6月下旬,福州市永泰县举办了主题为“阳光心灵,你我同行”的中小学第二届心理健康月活动。

  全县各中小学校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中小学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课等针对性强、参与面广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综合利用广播、黑板报、LED、图片展等宣传载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一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4月21日,永泰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行,共计57名专兼职辅导员参训。山东心悦灵科贸有限公司首席心理学专家姜昭杰老师针对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心理设备运用、心理危机应对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参训老师提高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针对学生好动、爱玩的天性,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多彩的活动,满足学生心理需求,并在活动中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品质。永泰二中、三中、塘前中心小学等学校围绕青少年在学习、自我适应、人际关系、情感等方面常见的心理问题,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团训活动、主题班会等通俗易懂、活泼趣味的形式,运用心理学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帮助学生解除心理烦恼,克服不良行为,对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十分有益处。

  三、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为了帮助学生掌握调控自我、发展自我的方法 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各校开展了心理健康黑板报展示、手抄报评比、心理图片展等宣传活动,创建心理健康的人文环境,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使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