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闽侯妇联举办“留住亲情 守望幸福”心理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29日上午,闽侯县妇联在大湖乡政府会议室举办“留住亲情 守望幸福”——留守儿童心理辅导讲座暨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妇联心理援助中心热线专家吴威主讲。吴老师从“爸爸妈妈希望的孩子是什么样的?”“你家里的孩子是怎么样?”“父母关注的几个问题?”“留守儿童都会导致心理问题吗?”“对留守儿童教育父母掌握关键几点”等方面进行了心理辅导。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解和游戏互动的方式,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参加人员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上深感受益匪浅。同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暑期意外、未成年女性的安全、溺水等一系列意外事件急救措施等,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救助常识,让孩子、家长能够掌握安全知识。

  此次讲座,有效地疏导了山区留守孩子心理,也宣传了暑期安全知识,深受广大家长的欢迎。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家长。(闽侯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