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区组织未成年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加强少先队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制意识,树立学生的法制观念,10月12日,晋安区鼓山中心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走进晋安区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生动直观地接受法制教育。

  在法院颜哲晖法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法院审判庭。颜法官针对小学生的特点,利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多样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审判法庭的组成人员以及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并且了解到法庭审判的一些步骤和必要的程序。在活动结束前,同学们还幸运的站上了审判庭,体验审判长的角色。

  此次参观之旅,每位同学对于法庭与法律的认知都从原先间接的通过电视等媒体的宣传,到直接亲身经历与体会。让学生更多的了解了法院、了解了法律,这不仅有利于学生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也有利于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

  参观结束后,许多同学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自己对法院的“零距离”感受和认识写成观后感,并向家长和其他同学积极宣传,努力让更多的小学生争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