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州、闽清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药科普校园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增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特别是帮助坂东群众在完成重建新家园后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福州、闽清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于2017年10月19日联合在闽清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食品药品科普校园行暨安全用药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与关爱为邻,与健康为伍”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让孩子们掌握饮食用药安全常识,增强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引导、促进家长及周边村居群众积极参与到当地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中,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市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闽清县局主办,福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团委、福建教育电视台、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施慧达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福州市局、闽清县局以及相关业务处(科)室负责人,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及师生共1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趣味问答、科普讲座、现场咨询、快检演示四个流程,从听、说、看多个角度为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药品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的咨询区,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热情回答广大师生的问题,为他们释疑解惑,并向同学们发放了精心编印的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单。

  此外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现场开展的食品快速检测演示,让同学们对政府食品药品监管技术手段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踊跃,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