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仓山区开展“读图与书写·看图写话妙趣多”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10月30日下午,由仓山区委文明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主办的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之《读图与书写——看图写话妙趣多》走进福州市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此次活动邀请到台湾儿童文学作家、诗人,推动“阅读暖家行动”与“说演故事”的子鱼老师担任主讲。福州市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共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中,子鱼老师通过几副图画分享,图画里透露的讯息,就是故事的开始,分享了“看图写话”中引导孩子作文的具体方法,学习抓住图画中关键的信息,让图与文充满妙趣。通过幽默的讲演风格,精彩的说演故事技巧,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为激发学生的创作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