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公益巡讲活动福清专场启动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心理健康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推动全社会兴起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热潮,12月9日,以“阳光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公益巡讲福清专场活动在市进修学校内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启动,来自福清市幸福、柳池、向高、北大、锦云等社区居民,全市中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等近300人参加。

  公益巡讲由福建省文明委、福州市文明委主办,福清市文明委承办,活动将从2017年12月-2018年1月开展10场巡讲。当天启动活动由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福清市实验小学协办,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清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咨询师林明娟讲授题为《智慧父母 正面管教——培养内心有力量的孩子》的讲座。讲座首先从“成绩跟不上、管不了——孩子管不了自己,父母也管不了孩子”亲子关系困扰切入,结合大量的发生在福清各中小学校的实际案例,为与会人员讲解什么是正面管教、如何对开展正面管教培养内心有力量、有社会情感的孩子。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全面,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接下来的9场公益巡讲将深入社区、校园开展,活动旨在强化“治未病”的工作理念,通过强化预防,加强学校和社会心理健康教育的沟通联动,开展面向家长、教师和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团体辅导活动,共同培养未成年人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积极心理品质,促进他们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