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举办“诵读名家诗词 铭记中华精髓”诗词大赛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1月3日,福清市龙山中心小学“诵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中华古诗词大赛历时数月,终于顺利降下了帷幕。本次古诗词大赛由福清市龙山中心小学主办,各校代表队积极参与。大赛采取笔试与现场赛相结合的形式,其中书面成绩占60%,现场占40%。

  经过紧张的笔试角逐,各校的3-6年级代表队,闪亮出炉。各年级9支代表队,承载着梦想、拼搏与文化的精髓,心中只为那不朽的经典。

  在紧张、激烈的各年级专场现场赛环节,通过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看图猜诗环节、绝境求生环节和才艺表演等环节,将本次大赛推向了高潮。本次大赛创新采用互联网+的录播课堂新盖,实时互动,实现场上、场下连为一体。最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各代表队学生的现场表现评选出“诗词小达人”、“指导老师奖”、“综合得分奖”等,为每场古诗词专场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赛后,福清市龙山中心小学王瑞贤校长表示,本场古诗词大赛,传播了龙山中心辖区各所学校的诗词特色文化,借助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攫取百草园诗词歌赋涵养,依托龙山中心智慧校园,立足信息化融合的录播课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品味经典的舞台,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兴趣,弘扬民族精神,孩子们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定能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并从中体会到做人、做事的道理。(福清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