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儿童 防范拐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提高孤残儿童防拐防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防御能力,2018年9月13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联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开展“关爱儿童 防范拐骗”主题法制教育活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干警、全院干部职工、孤残儿童代表等参加。

  “如果一个陌生的漂亮阿姨,拿着好吃的零食给你,你会怎么办呢?”“有一个老爷爷要你帮助带路,你能不能带他去呢”,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刘鸿警官采用生活实践情景模拟和有奖问答互动的形式,启迪孩子们面对各类骗术认真思考、理性判别,让孩子们在快乐互动中识别各种骗术和误区,掌握防拐骗基本常识,学会科学有效的求助方法。

  通过这次法制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和孤残儿童防拐防骗安全意识,增强用法、守法、遵法的自觉性,积极营造良好防拐社会氛围,全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