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闽侯县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统筹推进少先队建设,促进了改革建设落地生效,10月12日上午,由闽侯团县委、闽侯县少工委联合主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闽侯县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闽侯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团县委领导、73887部队官兵和一年级新生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响亮的队歌、整齐的队礼中拉开序幕。首先,一年级亲子团大手拉小手,倾情舞动,以一段精彩的“亲子操”向国旗、向建队日献礼。紧接着,年段辅导员宣读入队决定,一年级新生家长郑重地为孩子们系上红领巾,送上寄托祝福与殷切希望的“成长礼物”。新队员将第一个队礼献给父母,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林乐宸讲话,表达了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随后,闽侯团县委书记朱小珊、闽侯县少先队总辅导员薛贤庭和校领导一起为新成立的中队授旗,并给新聘任的校外辅导员颁发证书。活动结束后,一年级新队员在校园中进行“入队纪念照”创意拍摄,为这特殊的一天留下纪念。

  在建队纪念日期间,闽侯县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度过愉快、充实、难忘而有意义的建队日。(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