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州开展迎接“国际志愿者日”博学少年行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为庆祝国际志愿者日,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传播榕城丰富的非物质遗产文化,市博物馆和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共同开展“博学少年行”系列活动,共同在我市少年儿童中推广历史文化、古厝文化。12月5日,该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我市少先队员代表、中小学家长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中心各公益社团成员约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市博物馆展出榕城古厝风采秀、并在“古厝保护 从我做起”心愿墙上签名。大家表示通过古厝风采秀,了解了古厝知识,也在心中立下了美好的志愿。

  启动仪式在中心福州爱学员、红领巾合唱团合唱节目《和你一样》开启,同学们用歌声诠释了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市博物馆向中心授“馆外共建”实践基地牌,中心向市博物馆授“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公益社团研学基地”牌,共同推进我们的古厝保护、古厝文化、古厝知识的宣传,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

  随着队旗挥舞, 博学少年的六支队伍:红领巾志愿者讲解服务队、红领巾古厝文化宣传服务队、红领巾古厝保护科学探索队、 红领巾书画苑古厝采风写生营、红领巾小记者古厝文学研究社成立了,正式开启“博学少年行”的系列活动。

  市博物馆张振玉馆长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博物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在我市古厝保护中做出的贡献和成果,同时勉励我市少先队员们积极争取每次志愿活动机会,传承福州古厝精神,拥有不同于校园学习的独特体验与回忆,在志愿活动中体验付出与收获的快乐。

  “博学少年行”活动包含了“古厝文化我来说”志愿讲解活动、“古厝故事我来写”征文比赛、“魅力古厝我来绘”书画征集及展示、“闽都名厝我来游”游古厝亲子步行、亲子运动会、“数字古厝我来建”3D打印体验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黄可馨同学表态将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古厝保护的志愿服务当中,做文明社会的实践者、建设者。

  启动仪式在小荧星舞蹈团学员带来的《金厝边 银乡里》舞蹈中落幕。活动号召,共同守护古厝,守护闽都文化,为美丽榕城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