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最美平安家长志愿者”用爱守护孩子成长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他们的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以及全社会的心,为确保孩子上放学时段的安全,在学校的倡议下,实验小学各年段家委会自发组织成立了平安家长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学校导辅师维持校门口安全,为孩子们的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每天学校上放学时段,长乐区实验小学校门周边都有一道靓丽而与众不同的“风景线”——身着红马甲的“平安家长志愿者服务队”。在人多车多路窄的校门口,家长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护送孩子们过马路、小心下车;有的监督、劝导不文明的停车行为;有的指挥驾车家长即停即走,加快校门口车辆流通速度;有的维护岗点秩序、提醒学生不在门口逗留、玩耍、做好疫情保护措施。一次次的护送,一次次的搀扶,一声声的叮嘱,一句句的问候,在朝阳的映照下闪耀着熠熠的光彩,他们用爱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和孩子人身安全。

  近年来,实验小学加强家校共建共育,获得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为了表彰对学校安全作出贡献的平安家长志愿者,让家长学有榜样,营造家校共建的育人氛围,共同促进学校、学生的发展。经班主任推荐,学校审核,每个班均有一位家长被评为长乐区实验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最美平安家长志愿者”。

  我们相信,只要学校、家庭、社会齐心合力,坚持不懈,“平安家长志愿者”活动定能更加有效地唤起和凝聚学校周边群众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和学生安全的责任感,从而为优化学校周边环境,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和谐校园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