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呵护一夏 长乐区西关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帮助解决辖区内孩子暑期“看管难”的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长乐区结合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近日,长乐区总工会、吴航街道西关社区、长乐区启航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开启了为期20天的西关社区复兴少年宫——“呵护一夏,放心成长”职工子女暑托班。

  本次暑托班共计开展40节课程,包含烘焙学习系列、音乐系列、悦读分享系列、硬笔书法系列、非遗传承系列、科学知识普及系列、益智游戏系列、手工课系列等,课程丰富多彩、生动有趣,深受孩子们喜爱。

  “童趣烘焙”烘焙学习和“天籁之声”音乐

  “童趣烘焙”烘焙学习和“天籁之声”音乐系列分别由长乐职业中专学校、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志愿者老师授课。一份份甜蜜的“礼物”,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不仅让学员们动手能力得到提升,还让我们的暑期班一直沉浸在悠扬的歌声里。

  “书香涵泳”悦读分享和“书香轩”硬笔书法

  “书香涵泳”悦读分享和“书香轩”硬笔书法系列分别由长乐一中、长师附小退休教师志愿者老师授课。志愿者老师们带着学员来到书中广阔无垠、充满想象的世界,感受阅读的无限魅力。而硬笔书法是中国数千年传统书法精髓的根基,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人来学习、传承、弘扬硬笔书法。

  科学知识普及

  科学知识普及系列由长乐区红十字会、眼视光眼科医院、长乐区禁毒大队、长乐区吴航卫生院志愿者老师授课,在课堂上为学员普及了溺水急救、硬物窒息、创伤包扎、眼部护理、毒品鉴别等知识,不仅丰富了学员暑期生活还提高了学员认知水平。

  “巧巧小手”手工课

  “巧巧小手”手工课系列由长乐区文化馆、长乐区图书馆、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美术组志愿者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自己头脑中的事物创造出来。制作手工不仅仅锻炼了学员的手动能力,还提升了学员们的创造能力。

  咏春拳教学

  咏春拳教学系列由长乐区紫气东来咏春拳少年功夫团志愿者教练带领学员进行学习。少年强则中国强,同学们一招一式认真练习,弘扬中国武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呵护一夏,放心成长”西关社区暑托班,在学员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接下来,长乐区将继续统筹发挥各类优势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复兴少年宫”建设,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促进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阵地。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