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交通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暑期将近,为增强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水上安全事故发生,6月14日上午,市交通局水运中心联合多家单位一同走进荆溪中心小学,为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海事人员通过展板,为学生们讲解水上险情基本常识、乘船安全知识、水上事故逃生自救知识和常用水上救生设备使用技巧等相关安全知识,并告诫他们要切实增强自我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在互动环节中,天台山救援队向同学们示范正确的穿戴方法,指导同学现场独自完成救生衣的穿戴,让同学们在互动中掌握水上安全基本防护技能。

  此次活动,共向师生们发放100多份水上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水上应急求生技能,同时也展示新时代交通(海事)人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鼓励社会各方共同筑牢防溺水及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