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福州市举办“书香飘·校园美”主题活动总结会
倡导读书风尚 建设书香校园
发表时间:2016-06-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

 主办方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6月28日,榕城“书香飘·校园美”主题活动总结会在仓山小学举办,各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分享阅读推广经验,深化书香校园建设。

  为推动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热情,提升校园文化内涵,今年1月至5月,福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和海峡教育报社联合举办榕城“书香飘·校园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有:“最美书香校园”、“最具创意校园阅读空间”、“十佳校园阅读引路人”及“校长为你推荐一本书”征集推选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校踊跃参与。经推选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日前,“最美书香校园”、“最具创意校园阅读空间”、“十佳校园阅读引路人”名单及“校长为你推荐一本书”最受欢迎的十本书籍名单正式揭晓。

  近年来,福州市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作为促进公民道德养成的重要抓手,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常态长效开展。2006年起,我市开始举办“文明福州·书香满城”福州读书月活动,十年来,开展读书活动550多项,涌现出了一批“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 每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都精心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市委文明办持续大力倡导读书风尚,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图书馆开辟“书香榕城”微信图书馆,涵盖22个类别的经典作品和3万多集有声读物,均免费提供给网友,引导“读屏者”读书;成立福州阅读联盟,整合省市50多家实体书店、出版发行机构、新闻媒体、书院、图书馆、阅读组织等多方力量,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营造了崇尚读书的良好城市氛围。

  福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工作是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抓手,全社会都要积极关心未成年人阅读工作,倡导读书风尚,建设书香校园。希望广大师生和市民真正静下心来,捧起书来,使我们的城市少一些浮躁喧嚣、多一些笔墨书香。通过阅读来夯实城市文明的根基,为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文化力量。

    暑期读书活动接力——“夏读书·兴味长”

    为激发市民群众在夏季的读书热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书香榕城建设,福州市委文明办举办“夏读书·兴味长”微书评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征稿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29日,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让书香消暑去噪、浸润心灵。可关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具体详情。据了解,此次微书评征文活动的主要要求是根据自己近期阅读的一本优秀书籍撰写300字以内的微书评,要言简意赅,短小精炼,不能对作品内容作过多复述,主要表达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和观点想法。每份作品需详细标明题目、作者、单位及联系方式等,发送至“福州微文明”。主办单位将筛选出60篇微书评作品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意见评出优秀奖20名,奖励读书卡和证书,其它入围投票作品列为入围奖,奖励读书卡和证书。

(责任编辑: 黄友燕)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