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图书馆创建“文化惠民·图书六进”党建品牌
发表时间:2016-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市图书馆支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中,积极创建“文化惠民·图书六进”党建品牌,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为党建品牌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专门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书记、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创建工作。丰富创建活动载体,有效提升党建品牌辐射范围。以全市多个社区、驻榕部队、学校、企业、机关、工地为依托,通过共建图书流通点,延伸图书馆服务职能。强化图书提供、借阅指导等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部队官兵、学生老师、干部职工就近利用市图书馆丰富馆藏资源提供便利,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送书22次,流通册超35000余册;已建立图书流通点113家,并建立我市首个“工棚书屋”。

  结合“我们的节日”和重大纪念日,开展群众性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节、拗九节、“七一”、重阳节、国际志愿者日等“我们的节日”和重大纪念日,开展“图书三下乡”、新书推荐、主题征文、读者调查、读者荐购、公益讲座等群众性文化活动20余场(次)。支部还与社区党总支联动,走进社区居民,开展认领微心愿、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