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闽清县:“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22日,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长制”全面推行宣传活动,由闽清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县委文明办主办的“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活动在闽清县乃裳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活动、展示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广大市民进行河长制活动的宣传,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到河道整治当中,增强了民众保护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意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同日,闽清县梅城镇、省璜镇分别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疏通大动脉”、 “实施河长制,保护母亲河” 等志愿者活动,对推动我县治水工作全面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近期,全县以“闽清绿,守护福州蓝”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行河长制,重点突出水体治污、治乱、治涝、治砂等专项工作,成立了16支由300位河道专管员组成的护河志愿队,进一步强化河长“治、管、护”职责,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及时制止、处理各类侵占、破坏河道的行为。同时由县委文明办牵头,以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为骨干,组织开展了捡拾垃圾、爱护环境、“爱绿护绿,机关先行”等多形式的“保护母亲河,共建文明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生活习惯,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为打造一个绿色生态、宜居宜游宜业的“新闽清”,为守护“福州蓝”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