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长乐开展“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24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社区居民送去关心和温暖,营造社区融洽和谐气氛。市委文明办联合吴航街道在航兴社区华达花园开展长乐市“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市审计局、财政局、妇幼保健院、工商银行、电信公司等20多家单位的志愿者们踊跃参加活动,为小区居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妇幼保健义诊、真假币鉴别、防金融诈骗宣传、书刊赠阅及报刊订阅咨询、免费清洗手机等志愿服务,并入户慰问孤儿、残疾人、福州好人,看望他们的生活起居,送上一些慰问品。同时,志愿者们还带着桶、扫把、小铲子等工具在小区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用自己的医疗技术为社区居民服务,也群众送上一份温暖,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点力量,这样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参与志愿活动的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说道。

  为服务“攻坚2017”行动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发挥社区在志愿服务中的主导作用,市委文明办组织全市各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志愿者积极参加长乐市“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邻里守望、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为社区居民送去关心和温暖,营造社区融洽和谐的气氛。

  当天共有近百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入户宣传约422户,分发了近千份宣传手册。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