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闽清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关于走进贫困户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县委、县政府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多次深入省璜镇佳垄村、东桥镇大箬村等挂钩村,采取实地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干部情况介绍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帮扶点、贫困户情况的了解,研究探讨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并积极实施,尽力把扶贫工作做好,确保挂钩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薛霖烨局长与贫困户交谈并送上慰问金,送去空调被、鲁花花生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以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让贫困户深切感受到温暖和鼓励,进一步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在走访中了解到,一些贫困户有种植、养殖的传统和意愿,但之前比较零星,不成规模,尚未形成家庭稳定的收入来源。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带队走访的薛霖烨局长当即鼓励他们把种养作为脱贫的重点项目做大做优,并承诺帮助解决其种养产品的后续产销对接问题,确保贫困户的种养业产得出销得了。

  帮扶不忘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走访期间,志愿者针对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特点,从如何预防家庭食物中毒、食物中毒后的应急措施、如何选择安全的食品和药品、家庭药箱的清理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讲解,并张贴、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材料,受到挂钩村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