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文联深入连江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24日,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武夏红带领市文联部分党员干部赴连江县苔录镇后湾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

  在后湾村,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与后湾村委委员共过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工作报告,并将报告中脱贫攻坚内容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和探讨。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差毫厘地执行中央、省、市各级扶贫开发重要战略部署,结合文联实际,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市文联还将刚出版的《砥砺奋进的五年——福州关键词征文优秀作品集》一书赠送给村委会。

  在得知今年5月,由于年久失修,后湾村老人幸福院的屋顶出现塌落的情况后,市文联机关党委决定帮扶并现场捐赠1.5万元,用于重修老人幸福院,助力后湾村养老事业。

  随后,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在前期做好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对后湾村的6名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和精准扶贫,将慰问金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对该村中的其他数量众多的留守老人,市文联17名在职党员先后踊跃捐款,用于购买粮油等生活用品送到了每个人手中,完成他们的“微心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除此之外,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还向后湾村广大党员干部发放《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议书》,号召村里党员干部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关于移风易俗的号召,带动广大村民践行移风易俗,集中财力物力发展农村经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