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晋安举办“庆十九大 倡移风易俗 扬文明家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26日,寿山乡政府礼堂歌声飞扬,由晋安区妇联举办的“庆十九大 倡移风易俗 扬文明家风”宣教活动在此举行。

  活动在歌舞《欢乐大家庭》中拉开序幕。晋安区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们以歌舞的形式讴歌了五年来我区城乡的发展变化,讴歌了伟大的党,赞美了伟大的祖国,表达了山乡群众欢庆十九大的喜悦之情,展现了晋安女性激情昂扬,健康向上的精气神。活动以快板表演、有奖竞答的形式倡导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等移风易俗理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在“欢庆十九大 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家风 巾帼先行” 宣传条幅上签名,力推移风易俗。

  在宣教活动中,主办方结合巾帼美丽家园建设,邀请专家讲授“生态酵素制作和运用”及日常生活应急科普知识和技能。实用性的知识和技能,让在场姐妹学习热情高涨,过午还舍不得离开,期盼老师继续讲授更多的知识点。实用、丰富、且生动的宣教活动为山乡农妇带来了精神文化大餐,深受村民欢迎。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宣传移风易俗好风尚、倡扬好家风为主要内容,以文艺表演和科普讲座为载体,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践行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家庭营造文明家风,在社会营造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妇女自救能力,推动平安家庭和巾帼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晋安区妇联 林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