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鼓楼区三举措落实“攻坚2017文明新风提升行动”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自开展“攻坚2017文明新风提升行动”以来,鼓楼区温泉派出所根据公安派出所自身特点,结合公安岗位业务范围,积极动员全体民警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并开展以“树文明新风,展公安风采”的主题活动,要求全所民警从“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精进的业务能力”四大方面展现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树立形象标杆,推动文明礼仪行为的普及,打造和谐宜居文明城市。现我所主要采取三大措施提升文明新风:

  一是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倡导文明新风。为了展现文明新风,打造文明、和谐的窗口服务氛围。我所组织民警认真深入学习“八不”行为规范,进一步规范文明用语的使用、保证窗口环境卫生整洁,增设引导工作人员保障现场办公秩序。并在提升业务能力、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公民。二是广辟宣传途径,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在鼓励全体民警积极争当文明新风榜样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普及文明礼仪教育知识,我所通过自制特色宣传册张贴在各警务室及社区宣传栏,社区民警入户访查时大力宣传,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等等方式,让群众身处于浓厚的宣传氛围中,引导群众自觉地向“讲文明树新风”看齐。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沟通警民情谊。为确保辖区治安安定稳定,让居民安居乐业。温泉派出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民警定期带领群防群治巡逻队针对辖区治安特点,结合盗窃警情高发时段,针对辖区重点单位周边、案件高发地区、人群密集区域等区域开展安防巡逻、平安宣传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等。通过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力争提升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