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到第一技师学院开展考评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11月6日下午,由市委文明办和市教育局联合组成的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第一小组一行4人,在组长、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的带领下,来第一技师学院开展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校园”考评指导工作。

  考评组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认真开展考评工作。考评组成员采取分模块检查的方式,认真查阅、审核了第一技师学院的申报佐证材料;组织教师、学生、家长、干警和社区干部等50位代表进行问卷调查;实地察看了行政楼、实训楼、教学楼、食堂、宿舍楼、院史馆、图书阅览室和团委等硬件基础设施。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美青简单介绍了学院多年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做法、特色、成果,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参加了整个考评活动。

  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事关学院发展大计。第一技师学院在成功创建“2012-2014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后,就提出了创建省级文明学校的奋斗目标。多年来,第一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始终将其做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福建省“第三届清海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期间,第一技师学院突出专业重点,合理布局专业,优化服务功能,开展双联双扶精准扶贫活动,对口帮扶38位定西籍学生来院学习;提升教学质量,规范内部管理,制定了一系列富有技工教育特色的规章制度;注重特色办学,增强高端引领,与企业联合开展校企双元培养高技能人才,3位在校生通过技能竞赛获得高级技师资格证书;优化办学环境,促进内涵发展,开展评优评先和“向身边好人学习”等活动,在醒目位置张挂创建标语、标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组织多采文体活动,举办“匠心筑梦,技能成才,喜迎十九”大型文艺晚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发挥党群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员活动室,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学习、“学俊波、我践行”、“情暖山区一线行”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推行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努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