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清:垃圾干湿分类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以来,福清市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力度,建立完善的垃圾转运机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初见成效。

  现如今,走进东张镇香山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漂亮别致的房屋,曾经的垃圾遍地、乱堆乱放现象早已不见踪影。“现在村里每家每户门前都放置了一个干湿分离的小巧绿色垃圾桶,村民们养成了不再随手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村民林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香山村的变化得益于福清市积极开展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去年,东张镇启动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向全镇的18个行政村发放干湿分离垃圾桶,实行“一户一桶”,并配备保洁人员,每天早晚打扫、清运垃圾。在建立起“村收集、镇转运、市集中处理”的垃圾收运模式,让农村垃圾统一运送至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同时,还做好环境卫生的宣传、评比工作,让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得到全体村民的广泛参与。

  东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林建新告诉记者,“我们要求各个村都要配置干湿垃圾桶,做到“一户一桶”。同时我们使用笑脸、哭脸贴纸进行卫生评比,让老百姓共同监督。”

  不只是东张镇,为了让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有“家”可归,去年福清市在完善设施设备上下功夫。全年投入了将近6928万元,完成了368个垃圾池改造、44座城镇公厕建设和每户“干湿”垃圾桶配置,全市346个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任务全部完成。同时,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办面向全市346个行政村,采取“每月一督”制度,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