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闽侯县开展“厕所革命”解决“如厕难”问题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欢迎您使用环保公厕……如有需要,可按下红色按钮咨询管理员。”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到闽侯县城周边的公厕如厕时,都会听到像这样的温馨提示,市民只需根据提示,就可以方便舒适的如厕。

  在开展“厕所革命”的过程中,闽侯县以改造提升县城城区的公厕为重点,通过添加人性化设置,创新管理模式等方式,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据了解,这些现代化的公厕里,还添加了母婴室等人性化的设置,让不同类型的市民都能方便如厕。在开展“厕所革命”的过程中,除了建成投用一批现代化公厕外,闽侯县还以县城城区为重点,对一些公厕进行美化,让这些公厕能够更好的融入周边的景观。“我们环卫所组织人员在公厕旁边种花种草,融入植被,同时在公厕里面添加文明标语,以及一些壁画,让市民能在如厕时,感觉到别样的温馨。”闽侯县环卫所所长郑木雄说道。

  除了基础建设上的提升外,在公厕管理上,闽侯县也创新管理模式,对公厕建设及后期管理情况进行挂牌,方便群众监督。有了群众的监督,县城各公厕的管理员们都以做人民满意的管理员为目标,为群众提供舒适的服务。郑木雄告诉记者,以前环卫所督查时,发现管理员存在无故脱岗、业务素质不高等情况,如今县环卫所将所有公厕管理员组织起来,进行统一培训,并要求他们统一着装,对公厕卫生做到24小时保洁,公厕的管理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现在我和同事轮流看管公厕,基本客人上完厕所,我们就马上实施清洁,保证公厕的整洁和卫生。”墩园洲路公厕管理员林秋萍如是说。

  此外闽侯县城公厕的管理部门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升公厕服务质量。探讨解决如提供“免费厕纸”等群众常反映的老大难问题。下一阶段,闽侯县环卫所将把“厕所革命”同创城工作相结合,让市民可以通过“公厕”这个小窗口,感受到更多闽侯县改革发展带来的“大便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